Ferragameow~

《孤雏》

這小腦洞的來源大抵是昨天早上搭地鐵上班時恰好聽見AGA的孤雛. 從前我以為張軒的塵埃落定已是虐心的極致, 什麼無權去把驚擾你的心捧給你, 即使有話想講, 已經將識過的字用完陪我挨過多少無眠的夜晚, 不料林若寧的詞居然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, 我聽見耳機里她唱, 無情人做對孤雛, 暫時度過坎坷, 你永遠並非一個. 我從車窗裡看自己有些呆的表情, 時光仿佛瞬間會倒轉. 我仍舊記得那一年早春墨爾本的夜晚, 我與師父並肩走過的幾個街口. 河畔星火點點, 總不及她眼底璀璨.

自言自語都可, 自憐自愛都可,
妳笑了不需要我.

P.S: 其實我一直覺得, 相比起Wyman的狠絕, 夕爺的傷敵一千, 自損八百, 仿佛更襯張軒性格中柔軟的悲觀. 只是不知這些年他怎麼就執迷不悔的非要跟阿Y擦出火花. 井的確驚艷, 可再之後的合作, 我總覺得差了些什麼. 這幾年張軒的新歌裡, 有給我如從前般震撼的大抵只得一首過客別墅. 我真心希望他做下一張唱片時, 能記起櫻花樹下的林若寧啊!!!

P.P.S: 好像跑題遠了點...

评论(1)

热度(25)